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上海浦東機場辦理落地簽(一次性台胞證)

去中國該辦卡式台胞證還是落地簽呢?

你也有這樣的困擾嗎?

自從2015年7月6日起台胞證改成卡式之後,的確便利很多,而且不用一再加簽。這次去上海之前,也在考慮要不要辦卡式台胞證(台幣1700元),但我後來決定辦只要40元人民幣(約台幣185元)的落地簽(一次性台胞證、一次出入境有效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一來因為離出發時間很近,怕交給旅行社辦證來不及,二來我預估自己五年內不會去中國太多次,多年前曾經辦過舊式的台胞證,但因為很少去中國,五年總共只用了三次,不知不覺就過期了,所以對我來說辦台胞證不太划算;如果到中國再辦落地簽只要40元人民幣(約台幣185元)。

一家人出遊光是辦證就有很大的價差,省下來的錢就可以吃大餐了,所以我和家人此行全部都到上海再辦落地簽。到桃園機場時,櫃台會問你是否具備台胞證,只要回答到中國再辦即可。

我們來比一比卡式台胞證與落地簽有哪些差別,大家可以視各自需求辦理。

卡式台胞證   落地簽 比一比

★辦落地簽時有兩點要特別注意:

1.班機抵達時間與各口岸辦理簽證的時間能否搭配得上,可上中國各機場官網與客服確認。

2.抵達的機場是否辦理落地簽,根據中國國家移民管理局資料,目前共有海口、三亞、廈門、福州、上海、瀋陽、大連、成都、青島、武漢、廣州、北京、南京、杭州、深圳、桂林、重慶、長沙、昆明、西安、天津、寧波、濟南、哈爾濱、煙臺、徐州、鄭州、無錫、南寧、長春、鹽城、溫州、貴陽、海拉爾、張家界、威海、南昌、銀川、合肥、黃山、平潭、泉州、常州等43個城市的口岸出入境管理機構,可以申請落地簽(一次出入境有效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

★辦證分享

上海浦東機場第一航廈辦理落地簽的地方在出邊檢之前的左手邊,看到下圖就是了。



浦東機場辦理簽證櫃台

裡面有兩台拍照機器,一台是用來拍台胞證上的照片,工作人員會請你拍照(免費)。另外一台是證件快照機,如果沒帶到兩吋照片可以在此拍照(人民幣20元)。

當天是除夕,在我們之前辦理的只有一對父子,從填寫表格到拿到一次性台胞證約20分鐘,是一張A5大小的紙,對折後剛好可以夾在護照裡。




11 則留言:

  1. 想請問一下 飯店住址及電話 是必填選項嗎?
    因為我是要住朋友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當時是填要住的飯店,和台灣用的手機電話喔

      刪除
  2. 在大陸買火車或地鐵票因為需要實名制,用落地簽證是否也可以購票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的,用法與台胞證一樣,買票與進站時都要出示落地簽

      刪除
  3. 請問一次性台胞證只能用一次是嗎?所以如果來回轉機都要各辦一次?還是可以再次使用?

    回覆刪除
  4. 請問若人在國外 沒帶台灣身份證 可以辦嗎?

    回覆刪除
  5. 請問會需要看舊的台胞證嗎?

    回覆刪除
  6. 請問會需要舊的台胞證嗎?

    回覆刪除
  7. 請問會需要舊的台胞證嗎?

    回覆刪除
  8. 您好:
    感謝您的分享。
    請問要辦落地簽之前,要先打電話詢問上海浦東機場並註明我要辦落地簽嗎?
    謝謝。

    回覆刪除